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电气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人:王俪睿 作者:王俪睿 点击率:27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广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4日第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电气学院组织开展以学贯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从干货满满的宪法知识观影活动到思维碰撞法律知识大讨论,从校园普法到集体诵读宪法章节,内容丰富、形式多元,为师生带来丰富的宪法日活动体验。

法律知识大讨论活动

1129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法律知识大讨论”活动在钱塘校区教学楼C308举行,电气学院专职组织员王俪睿老师组织学生们分组讨论所观看的典型案例,启发学生们对法律相关问题进行思考,引导学生们对事实与法律的权衡做出合理的选择。大讨论活动既增强了学生们对法律观念的理解,又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氛围。

宪法知识观影”活动

1130日,宪法日系列活动之“宪法知识观影”活动在钱塘校区教学楼C102展开,电气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集体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记》影片。影片播放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们根据影片的内容并结合自己对宪法的理解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观影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宪法,更加尊重宪法,更加强化了自己的法治意识。

集体诵读宪法章节活动

121日,宪法日系列活动之集体诵读宪法章节活动在钱塘校区综合楼708会议室展开,电气学院组织部分学生骨干参与此次活动领读人王俪睿老师带领大家共同朗读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学生们共同立下誓言:尊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爱祖国、爱人民、爱集体,听党话,跟党走,遵纪守法,好学上进,自律自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项活动掀起了同学们学习宪法基本知识的高潮,引领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全面依法治国”理念,激励大家树立知法守法意识促进大家将宪法精神更好地融入学习与活中去。

奋进新征程,法治筑根基。电气学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还持续展开,以宪之名,与法同行,为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