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水韵大讲堂第244讲:走好未来的路

发布时间:2022-11-24 发布人:郭军培 作者:郭军培 点击率:276

规划精彩人生  打造锦绣前程

       2022年11月24日下午14:50,水韵大讲堂第244期在南浔校区求实楼东207举行。本次水韵大讲堂特别邀请浙江电力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节能环保与智能化分会副会长、浙江省安装行业协会副理事、浙江省安装行业协会八届理事会技术管理人才(专家库)专家、余杭区建筑业协会理事长、临平区工商联执委、杭州兴达电器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国兴,他与我们一同分享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心得与思考。



       当前社会的总体就业形势已经备受瞩目,数据显示,大学生的就业将要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更需要结合当前的社会形势、分析自己毕业后的社会形势,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对自己进行充足的评估。本次水韵大讲堂曹国兴董事长分别从什么是职业规划、环境分析(宏观、微观)、怎么做职业规划来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讲解与分享。



       曹董事长还提到了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

       讲座的最后,曹董事长悉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关的问题,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勤奋努力、脚踏实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