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学院科研论坛第九期-电磁远探测井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22-11-21 发布人:任玉升 作者:崔洋 点击率:405

1116日,我院邀请西安石油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仵杰教授为广大师生作题为“电磁远探测井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罗云霞院长主持,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吸引了我校广大师生及联合培养研究生80余人踊跃参加。

报告内容:

  1. 电磁远探测井技术研究:在电磁理论、电磁远探测井方法、三维数值计算、数据处理、现场应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经验与成果。

  2. 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实质与申报体会:专业建设内容就是本专业认证的标准!现从专业认证的统一认识和前期准备工作做一些分享。

仵杰教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广大师生介绍了测井技术、石油测井的目的和作用。展示了如何从实际问题中提炼科学问题,从而开展相关的研究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接触前沿科技的机会。另外,教授与各位老师分享了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中如何凝练出专业认证1-3-1体系,为我院后期进行专业认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