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发布人:朱先桃 作者: 点击率:434

电气工程学院近期分别在南浔和钱塘校区召开了本学期师生座谈会。

2022112日下午学院在南浔校区遂稳楼南520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部分任课老师、教学秘书和大一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秀山副院长主持,吴秀山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发言,对教学方面的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大一的同学主要反应了哪些课程在学习中存在困难,也对课程教学的和、课程教学安排以及晚自习提出了一些建议。学院表示对同学们的意见会整理并反馈给任课老师,同时也希望大家进大学后要转变学习观念、合理分配时间,课下要多花时间进行预习和复习。

2022119日下午学院在钱塘校区综合楼708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参加会议有各教研室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和各班级学生代表。会议由吴秀山副院长主持座谈会上,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在课程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教师授课方式与方法、课程安排和衔接、考研和课程冲突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参会的教师认真倾听了学生们的意见,逐一做了记录,并就部分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与解答。吴秀山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1.大学有几门课,如高等数学、物理、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等很难学,培养方案后期修订时学院会重点考虑优化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排课时间;2.学院会对考研的学生提供便利,但要照顾大多数同学完成正常的教学任务;3.学校正处在发展期,学生规模在增加,有些问题解决起来需要时时间、需要时机,学院也会整理同学们的问题并及时反馈相关老师,督促落实与解决,也希望同学们把会议内容及时传达给班级同学,做好相应的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