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电气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班第三课

发布时间:2022-11-02 发布人:任玉升 作者:郭军培 点击率:228

      为响应二十大的号召,深入贯彻党的思想纲领,培养团委学生会优良作风,10月3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三讲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书记主讲的“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课堂上,朱伟书记用23组关键词为同学们分析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与中央全会的关系,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的了解进一步加深。

       从大会的主题出发,朱伟书记带领同学们简明扼要地分析了报告的框架结构和重点内容。又通过讲述自己工作至今,水院的建设历程与环境变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极其不寻常、极其不平凡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慨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传达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激励大家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新境界”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再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朱伟书记不仅全面的解析了二十大报告,使在座同学们了解学习了党的伟大进程,也用朴实亲切的语言联系自己生活中深刻而有意义的真实故事,教诲大家要提升自我,回报祖国,要站在新的征程上,在新的历史节点扬帆再出发。

       本次培训班课程不仅使团学干部们对自身的定位与责任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更为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学院新一届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奠定了思想基础。

       年少多壮志,青春应有为。同学们将会始终牢记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踔厉奋发,奋勇前进,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