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高手过招“神仙打架”,这是一场榜样与榜样的角逐!

发布时间:2022-10-21 发布人:杨佳昊 作者:刘萍、金雨乐 点击率:274

投稿SCI、多项软著和论文、多个国家级和省级比赛一等奖......昨天傍晚,电气学院一场榜样间的角逐在钱塘校区教学科研综合楼105报告厅拉开帷幕。电气学院2021-2022学年省政府奖学金候选人答辩会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答辩现场,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院评奖评优工作组组长杨清刚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学院评奖评优认定评议工作组成员、答辩会教师评委团许爱玮、林培元、厉金锁、郭军培、杨佳昊以及专职组织员王俪睿参与评审。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答辩会还特别邀请了过往几届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和正在攻读研究生的优秀校友作为学生评委,这其中有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许鑫焱、姚雨辰,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魏书豪、孙澄,以及刚刚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在校学生曾愉淇。

经过前期的专业内推和学院初审,已经产生了专科组5名、本科组35名的省政府奖学金直达人员。另外,还有来自专科组3名和本科组13名学院PK候选人参加本次答辩会,他们从专业学习、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不同方面进行阐述,展现了他们在追梦道路上不忘初心、勇攀高峰的精神。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答辩会上产生了专科组1名、本科组5名的学院PK人选。

参与本次答辩的周堂发同学表示,荣誉和成就的背后,是难以言说的压力,但是最终能胜出一切都值得。观众代表杨阳同学激动地说:“我们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大有可为,我一定要向这些优秀的弄潮儿学习。”学院负责评奖评优专项工作的厉金锁老师表示,通过现场公开答辩的方式,让榜样到学生中去,更好发挥榜样的力量,以此激励在校学生努力进取、见贤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