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电气学院团委学生会认真收听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发布人:郭军培 作者:郭军培 点击率:199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电气学院全体团学干部认真观看大会开幕式



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年级辅导员 郭军培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大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文化自信、大国外交、生态文明、祖国统一、强军建设、社会保障、科技发展、民生经济等方面做出了系统部署。

      在这样的变革时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谨记教诲,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自信自立、胸怀天下、居安思危,能经受住风高浪急的重大考验。同时,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工作指引,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而不懈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院团委副书记 胡宸瑜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富有力量的话语振奋着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步入新时代的这十年极不平凡,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信心百倍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步前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迈向新征程的道路上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成长为能肩抗大任的时代人才,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增强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迎接惊涛骇浪的时代考验!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学院团委副书记 姚金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这次大会,是对过去十年的一个总结,回顾过往,凝聚奋进力量;也是一次新的出发,掌舵定向,决定未来航向。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认真学习榜样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副书记 马义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顺利举行。作为一名当代的青年,我很庆幸生在这个和平的时代,能够见证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生逢其时,当不负使命。我们青年应该把握机会,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与挫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学生会主席 邹嘉雯

       何其荣幸,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能够赶上这样一场盛会,能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报告内容全面详实,回应了全国人民的殷切期望;报告现场掌声不断,这是对这十年来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最有力的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以往中国面临的各项挑战与发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我感动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承,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青年一代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将坚定立志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者和接班人!


学院学生会主席 巴承岳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们积极响应,在组织下做好党的二十大的观看工作,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时代召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对于我自身来说,即使还没有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但我也同样感受到了今后作为一名党员所需要认识以及做到的,日后我们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高的水准要求自己,永远跟党走,争做时代新青年。


学院学生会主席 李正耀

       在10月16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呼吁: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这样一个神圣的日子,在我听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明白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并且,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认真阅读并吸取报告的内容,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