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学院科研论坛第五期——海洋5G技术

发布时间:2022-09-30 发布人:任玉升 作者:崔洋 点击率:337

为促进我院学术繁荣,创造科研交流合作的机会,2022930日,我院邀请“浙江省海洋大数据挖掘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和“浙江海洋大学海洋通信实验室”主任杨堃教授做题为“海洋5G技术”的学术讲座,次会议由闫树斌副院长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我院教师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基于浙江海洋大学海洋通信实验室多年来在海洋陆基通信技术的研究工作,重点介绍海洋5G技术背景、研究内容和以及相关研究结果,并对未来陆基海洋通信的研究方向进行研讨展望。

会上,我院教师及研究生通过线下+线上的交流方式,就5G技术在海洋与日常应用的技术特点与杨教授展开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师生收获颇丰,对5G通信领域有了新的认识,加强了我院师生学术交流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