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2-09-05 发布人:许爱玮 作者:许爱玮 点击率:309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航天智慧物流总决赛暨第三届“航天杯”移动机器人AI创新技术挑战赛圆满落幕,我邹嘉雯、曾愉淇、叶银豪、刘嘉麟、徐殷靖等同学组成的眼观六路——智能物流者”队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全国二等奖,创造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以基于航天新一代移动机器人技术的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平台为基础,协助高校等高等教育机构逐步完善人工智能领域学科建设,推动教学模式变革,通过组织参加具有航天特色、寓教于乐、“人、机、环境”共融的机器人趣味挑战赛,吸引和培养人工智能高端人才,以进一步推动创新性创业的科技活动。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30余支大学生队伍参加,经过线上初赛选拔,以及南北分区赛的激烈角逐,最终77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为了更好培养实用型专业人才,我院自动化教研室赵进慧博士带领师生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克服天气炎热和一个个技术难题,一路逆风奔跑,最终取得全国二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