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在线

暑期社会实践(三):一个石榴千粒籽,颗颗粒粒抱成团

发布时间:2022-08-09 发布人:任玉升 作者:郭军培 点击率:3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电气学院民族团结实践团来到新疆焉耆回族自治县。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当地的一些风俗文化并且也切身实际感受了民族文化的魅力。在调研过程中,实践队成员还发现由于各种现实原因当地还出现较多的留守儿童的情况,实践团成员跟随工作人员一起慰问了一些当地的留守儿童,在跟小朋友和他们的家人交流中体会到父母一辈的艰辛以及留守儿童对父母的思念。实践队成员尽自己所能帮助留守儿童辅导了暑期作业和一定的知识科普,希望未来他们也能够到祖国大地的不同地区感受不一样的民族文化魅力。

此次实践之旅,既是一次对民族文化的了解,也是一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践行“石榴籽”精神的实际行动。我们青年朋友们要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