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在线

暑期社会实践(一):“村小二”蹲点南浔善琏 探寻共富密码

发布时间:2022-07-22 发布人:郭军培 作者:郭军培 点击率:289

近日,我院组建“村小二蹲点南浔善琏,探寻共富密码”实践队,走进善琏镇深入调研,探寻共富密码。在为期7天的实践里,10位来自电气学院的“村小二”结合自身实际与地方需求,前往善琏村、车家兜村、蒙溪社区、湖笔小镇、湖笔文化馆等村镇的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与文化宣传馆,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检验所学,通过调研共同富裕典型做法,做好共同富裕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

走近美丽乡村,探寻南浔善琏共富实践经验。“村小二”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深入村镇基层做好志愿服务,观察学习党群服务工作,协助基层干部完成日常工作;走进养老助老爱心社区,协助工作人员保障老人的衣食住行;深入社区服务中心,做好用电安全宣传工作。参观学习湖笔小镇文化建设,为善琏镇文旅产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南浔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推进共同富裕。

电气学院青年扎根社会实践工作,通过实地观察学习,实践队深入乡村基层,深入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便民中心和爱心服务社区,了解社会,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和共同富裕,更深入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村小二”们收获颇丰,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表示要立足社会实践,积极投身于共同富裕的建设中去,为推进善琏镇共同富裕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智慧,为南浔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志愿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