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电气学院与南浔善琏镇签约共建大学生劳动社会实践育人基地

发布时间:2022-07-08 发布人:郭军培 作者:郭军培、马义凯 点击率:330

为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与南浔社区在学生劳动和社会实践及相关教育资源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近日,湖州市南浔区善琏镇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共建大学生劳动实践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在善琏镇美术馆举行。我校团委书记汪一丁、我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善琏镇党委书记沈敏勇、善琏镇工会副主席王瑛、我校南浔校区专班盛家骏、善琏镇团委副书记丁宇洁、我院团委书记郭军培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书记汪一丁表示,他对南浔区善琏镇大力支持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教育发展,无偿为学校学生提供劳动实践场地表示衷心感谢。通过建立劳动社会实践育人基地,可以让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在劳动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可以更好地践行劳动教育。

沈敏勇书记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劳动实践育人基地的建立,对善链镇当地与学校都具有重要意义,并真切期盼电气工程学院能在善琏镇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共同发展,深入合作。

本次签约是电气工程学院为深入落实劳动教育,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而实施的重要举措。电气工程学院将牵手南浔区善琏镇,在学生劳动和社会实践及相关教育资源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让学生亲历生产劳动,强化劳动观念,提高劳动素养,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