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动态

电气学院举办“与心同行·我是团辅带领员”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发布人:林培元 作者: 点击率:361

为深入开展心理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学院心理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我院于6月2日下午16时在综合楼708举行了电气工程学院团辅带领员的培训活动。

团体辅导是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是以团体为对象,运用适当的辅导策略与方法,通过团体成员间的互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激发个体潜能,增强适应能力的助人过程。

活动由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林培元老师主持开展,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团辅活动的目的意义、团辅活动的多种形式。随后,林老师通过带领大家体验“生涯价值拍卖会”的团辅活动,详细讲解了团辅开展的具体流程与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建立一支温暖、真诚、互助的团辅带领员队伍,使每一个朋辈团辅带领员都成为同学们真诚的朋友,充满爱心的志愿者,经过系统的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具备较为专业的团体辅导活动技能和较强的心理素养。也期待团辅带领员们今后通过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朋辈辅导活动,使参与的同学在民主、接纳、信任的环境下,通过自由活泼、充满乐趣的活动形式,获得更多的自我悦纳与朋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