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发电气青年师生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发布时间:2022-05-11 发布人:郭军培 作者: 点击率:365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总结了中国共青团百年来跟党走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党和人民伟大事业所做的重要贡献,对新时代共青团组织发展和青少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要求、殷切希望。

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青年师生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并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在做好防疫措施下观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大家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畅谈学习体会。



郭军培  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来,这个先进的群团组织始终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上午组织学院青年教师与团员青年们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会上,习总书记对新时代的共青团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通过认真学习后,让作为团干部的我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在历史新起点上,我将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将具有学院品牌特色的活动举办的更加精致,吸引更多的青年朋友们向组织靠拢,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我将带领广大学生干部不断完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团线活动切实立足于青年朋友们的期望和需求中,以此牢固树立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也会持续奋斗在团学一线工作岗位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佳昊  校团委委员,电气学院纪委委员、专职辅导员: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我们党成立后,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青年。今年是建团百年,上午11时许,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在新的百年征程上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去年六中全会上通过的党历史上第三份重磅决议中就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而现在的青年一代成长到本世纪中叶,正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会强国的中流砥柱,我们大有可为。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一定会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始终保持清澈和纯粹的精气神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我也会和身边的青年打成一片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继续积极主动引导身边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光荣我也将会持续带领身边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立足工作学习岗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辰  电气学院青年教师:

通过聆听重要讲话,我学习到,历史使命是在一定的社会历史条件下产生的,又随着社会历史条件的变化而变化。不同时代的青年面对不同的时代主题,承担着不同的历史使命。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也是青年人大有作为的时代。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庄勉淞  中共预备党员、学生党建中心主任团成员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是广大团员青年最好的教科书。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不忘初心,是我们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的赛道上绽放出青春之花。


徐雯怡  中共预备党员、学生党建中心主任团成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责任重大。青春的我们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于我们而言,是挑战亦是机遇。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冷静面对挑战,抓住机遇,在最好的青春年华,努力拼搏,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电气新青年”,以更优异的姿态书写青春新篇章。


陈俊龙  中共预备党员、学生党建中心主任团成员

通过观看本次的100周年大会,我更深刻了解到作为一名青年应该更加深刻的感受学习历史,学习我们那些伟大先烈的精神,把他们当作榜样。在这新时代,我们作为新青年、大学生更要好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学习新思想,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国家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李柯昱  中共预备党员、团委学生副书记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参加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工作,争当传统美德的传承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做有志青年,有才青年,有为青年,有德青年。


步凯涛  中共预备党员、团委学生副书记

通过学习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我明白了,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站在这样一个时代浪头上,我们更是要以百倍努力去奉献自我,创造价值。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奋斗渲染出最靓丽的青春,行动奋笔下最坚韧的道路,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作为水院水分子,我们要做好大学生的本职工作,以学习为重,与此同时我们要在社会的各个方面发光发热,让青年的光彩照耀在每一个角落,让中国充满青年最磅礴的朝气。


吴嘉棋  共青团员、团委学生副书记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颇有感触,想起来在读初中的时候就想着加入了共青团,那时候什么也不懂,只知道大家都想着入团,那我也要入,再到后来,高中两次入团都没有成功,直到大一我才成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虽然我入团的经历非常坎坷,但正是在这一次次的入团学习中,我对共青团的了解一步步加深,我清楚的记得当初在团旗下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青团……”正值共青团成立一百年之际,我作为共青团的一员,一定会以更好的面貌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张智非  中共预备党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具有里程碑意义。青年,作为社会建设的后备军,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发挥着重要作用。党缔造和培养了共青团,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站在时代前列,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经艰险的探索,创造了令世人赞叹的成绩。今天,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责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团结周围群众,听从党的领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中发挥作用。


  涛  共青团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只有一心向党,心怀大局,才能把脚下的路走得更踏实、更宽阔、更长远。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另外,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做青年友,不做“学生官”,要追求政治进步,要踏踏实实工作,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冯宏博  共青团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时代在呼唤着我们青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时代在呼唤着我们青年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新时代的我们要做到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不断用党的理论和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金思嘉  中共预备党员、青年传媒中心主任

1922年5月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是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为祖国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我们新能源专业的团员青年们应该努力学习,勇挑重担,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燃烧我们的青春之火,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颖  共青团员、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

5月10日,在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感触颇深。身为共青团员,我们始终紧跟党的步伐,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荣的共产党员为目标,因为我们深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现如今,中国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肩负起时代的重担,认真学习专业、脚踏实地,在新时代的舞台上,我们要以真知和实干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扬  共青团员、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

2022年5月10日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今天我们观看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不为浮躁所扰,从历史和实践中,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争做国家栋梁之才,要做到“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不要夸夸其谈,从实践中明以立志,用自身行动让五四精神更加夺目闪耀。更要以“五四精神”为鞭策,承担起传承和实践“五四精神”的旗帜,弘扬五四精神。


  晟  共青团员、学生会学创部副部长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百年奋斗,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华民族重新屹立在世界东方。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始终离不开广大青年昂扬前进、不懈奋斗的身影。时至今日,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时代青年人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不论是脱贫攻坚战,还是疫情防控阻击战,新时代青年人从不畏惧、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不断谐写青春奋斗之华章。今天我们站在百年新起点,更应珍惜当下,好好地把握青春,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胡宸瑜  共青团员、团委作风建设与形象培训部副部长

2022年是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第100周年。一百年的栉风沐雨,一百年的砥砺前行。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有力助手和有生气有活力的后备军,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青年,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骨干精英。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我明白了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肩负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将不断坚持学习,弘扬奋斗精神,知责履责尽责,报国征途、为民实践中,以无愧于国家、人民、自己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奔赴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强国有我!


  金  共青团员、学生会生活文化部部长

今天上午十点,我们准时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感到无比自豪。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组织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不移和党走,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激扬乐章,正如会中所说,愿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永远朝气蓬勃,祝中国青年永远奋发有为!与此同时,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朱敏洋  共青团员、学生会心理健康部部长

我始终坚信一句话就是“决定你成就如何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的态度。”因此,在自己平时大学生活中我就着重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态度,我们当代大学生是时代的先锋,应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自己务实的学习态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一直把立德做人作为生活中的根本任务,作为当代青年而言,必须树立现代德育理念,以担当、自信、坚强的强大精神力量,去勇于面对大学生活中的所有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