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学院科研论坛第四期 ——电介质储能材料的应用及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2-04-28 发布人:任玉升 作者:崔洋 点击率:876

4月27日下午,电气学院学术论坛(第四期)在教D205智慧教室顺利举行,本期邀请崔洋老师作了题为“电介质储能材料的应用及研究进展简介”的精彩报告,学院老师及联培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论坛由副院长闫树斌教授主持。

崔老师从“储能电介质电容器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电介质材料的储能原理及研究进展”、“电介质电容器未来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电介质储能材料的相关知识。总结了电介质储能材料的研究方向,即研发满足优异储能介电性能和加工性;并围绕应用重视新材料与器件设计制造的同步技术创新。另外,提到了电介质电容器未来发展趋势,即开展从新材料—薄膜—器件—储能系统“全链条”系统研究,实现高功率密度高储能密度双高参数薄膜电容器的研制。通过此次报告本院师生收获颇丰,对电介质储能领域有了新的认识,加强了院内师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