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学院科研论坛第三期 ——5G通信电源及充电器关键技术研究与展望

发布时间:2022-04-21 发布人:任玉升 作者:崔洋 点击率:596

420下午电气学院学术论坛(第三期)在70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邀请崔佳民老师作了题为“5G通信电源及充电器关键技术研究与展望”的精彩报告,学院老师及联培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论坛由副院长闫树斌教授主持。

崔老师从“室外直流一体化电源(无电池/带电池)”、“室外交直流一体化后备电源”、“5G基站差异化备电单元”、“NB室外一体化电源”等多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5G领域的相关技术。提出的数字能源柜对解决光伏+风电、智能储电、AI控制节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提到的智能配电控制单元集成了远程监控+4G管理平台,为后续研发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此次报告本院师生收获颇丰,对5G通信领域有了新的认识,加强了院内师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