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学业警示”、“退学警示” 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 发布人:朱先桃 作者: 点击率:400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警示”、“退学警示”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院对达到“学业警示”和“退学警示”的在校生进行了仔细的梳理,整理出“学业警示”、“退学警示”和对未达到学业警示、“退学警示”标准,但未通过学分较多的学生名单及未取得学分的具体课程。

413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708召开了本学期“学业警示”、“退学警示”工作会议。会议由吴秀山副院长主持,朱伟副书记、学工部主任许爱玮、辅导员厉金锁老师参加了会议。吴秀山副院长、朱伟副书记和其他老师对达到“学业警示”和学业有困难的学生进行了逐个谈话,对每个学生进校以后的课程成绩进行了分析,找出学生学业困难的原因。学生也逐个介绍了自己的思想动态,目前学习情况和接下来的目标。对于控制力较差的学生,学院也提出了一些帮扶政策。

经过学院每学期对学业困难的学生谈话和积极的帮扶,学院学风明显好转,“学业警示”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有7名同学降到本学期只有1名同学,退学警示也从有变到无,考研录取率今年首次突破12%

会后,达到“学业警示”的一名学生对得到的警示手写签名确认,学生都表示今后会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达到合格大学生的标准。

                                                                                        电气工程学院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