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电气青年掀起“贺信精神”再领会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2-04-15 发布人:杨佳昊 作者: 点击率:568

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贺信中对我校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的批示和期望,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贺信内容备受我院青年瞩目,迅速在全院青年中掀起了“贺信精神”再领会的热潮。大家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贺信精神”,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贺信精神,全力推进学校转型升级,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百年蓝图不懈奋进。


庄勉淞

中共预备党员、学生党建中心主任团成员、电自19-2班学生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牢记习总书记“高质量、有特色”的嘱托,以水育人,以文化人。“高质量、有特色”已经成为我们水院人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作为水院青年,我们将继续坚守水的品格,传承水的文化,弘扬水的精神,学好知识,用好本领,为水利水电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自强、务实、尚德、求真”的学校精神不断地传承和发扬。

 

徐雯怡

中共预备党员、学生党建中心主任团成员、电自19-1班学生

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学校在不断发展,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快速提高。而我有幸作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一员,作为时代潮流的一滴水分子,我将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在校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好牢固的理论基础;同时积极服从学校安排,在实践课程中多方面锻炼自己。努力做一个“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新时代青年。

 

陈俊龙

中共预备党员、学生党建中心主任团成员、自动化19-2班学生

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水分子,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当时习总书记对我们学校发展的要求,努力学习,加强自身的能力,掌握过硬的技术,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对水利水电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天天

中共党员、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电自s21-2班学生

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贺信中,我清晰地感受到大学是青年增长知识、改变人生的一大阶段。我们应具有爱国意识、民族意识,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们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也明白了身为一个当代大学生,肩上所背负的是一种责任。我将认真体会回信中的精神,并运用到生活中。

 

乐超宇

中共党员、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新能源s21-1班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的“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而努力奋斗”既是对我们水院的谆谆嘱托,也是对我们水院的热切期待,为我校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提出殷切希望,重温重要贺信精神意义重大。作为水院学子,我们要在贺信的指引和激励下,不断开拓创新,深刻领悟贺信精神;我们要牢记殷切嘱托,持之以恒,持续奋斗,守持初心本色,为学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施嘉威

中共党员、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自动化s21-2班团支书

我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殷切关怀,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承担起作为“水分子”的使命与责任,牢记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自强、务实、尚德、求真”的精神,做新时代乘风破浪的弄潮儿。

 

李柯昱

中共预备党员、团委学生副书记、电自19-2班学生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名,致力水文化传承与创新,以挖掘、研究和传承水文化为己任,致力打造新时代水利精神和浙江水文化的教育传播高地。作为一名水分子,我们应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学习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推进浙水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百年蓝图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步凯涛

中共预备党员、团委学生副书记、自动化19-2班学生

我作为水院水分子,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当要勇立潮头,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大步的走在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用水院特有的“以水化人,以文育人”的情怀,在新时代披荆斩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嘉棋

共青团员、团委学生副书记、电信19-2班学生

我们要以此为强大动力,立长志、常奋斗、勇创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要在立长志中志存高远、坚持不懈,在常奋斗中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在勇创新中勇于开拓、敢于突破,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而努力奋斗。

 

张智非

中共预备党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新能源19-1班学生

正如“贺信”中所言,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我校始终以建成高质量、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教学和科研各项工作,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水电”人才。如今,我校南浔校区正在建设,办学规模日益扩大,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积极响应学校决策,共克时艰、齐心协力,为把我校建设成高质量、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涛

共青团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自动化19-2班学生

重温贺信精神后,我感受到了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对我校的深切关怀,从贺信至今,我校已从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发展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应用型人才。作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学生,我们要为加强我校学科建设而努力,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为推进我省水利水电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冯宏博

共青团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自动化19-2班学生

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建校以来我校师生的优异成绩。由此我深受鼓舞,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理论的共同理想,增强贯彻党的理论路线和根本宗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脚踏实地地做好工作,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马义凯

共青团员、团委组织部部长、电自20-2班学生

对于“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的发展要求,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要进一步扎实自身专业能力,学好专业知识,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将水院人一代又一代不断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传承下去。深刻领会贺信精神,全面把握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不负贺信的殷切希望。                         

 

  韵

共青团员、团委作风建设与形象培训部部长、电自20-2班学生

时至今日,南浔新校区即将落成,我校已发展成为浙江省应用型示范建设高校,不断地为省内乃至全国输送大批应用型人才,为推进水利水电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一名水分子,回看学校几十年里的发展历程,不禁感到骄傲与自豪。希望我校在未来的工作中依旧能不断提升,建设更高水平的水利水电学校。

 

胡宸瑜

共青团员、团委作风建设与形象培训部副部长、新能源20-1班学生

这么多年来,我校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断提加强教学和科研工作,加强教育质量办学水平。一代又一代水院人走出校园,成为社会中的应用型人才,推进我省乃至全国的水利水电事业发展。一晃十余年,我校南浔校区建设即将竣工,作为一名水分子,我为学校的发展感到骄傲,为一代一代水院人的艰苦创业肃然起敬,我将不断坚持学习,弘扬奋斗精神,牢记时代使命,知责履责尽责,报国征途、为民实践中,以无愧于国家、人民、自己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奔赴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邹嘉雯

共青团员、学生会学业学风与创新创业部部长、自动化20-2班团支书

当时的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是我省唯一一所为资源水利、生态水利建设输送人才的学校。建校50年来,学校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历经几代人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取得了不凡的业绩。在我们学校未来的建设中,应当继续努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提高教学水平,努力奋斗,建设一所高质量、有特色的的水利水电学校。

 

  晟

共青团员、学生会学业学风与创新创业部副部长、电信20-1班学生

学习贺信后,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水分子,我们要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存高远,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自身专业方面的建设中,积极参与、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

 

  金

共青团员、学生会生活文化部部长、电信20-2班学生

学习贺信后,我作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一员,很荣幸能来到这里求学。有许多优秀的老师指引着我们前行,我更应刻苦学习,主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肖佳逸

共青团员、学生会就业指导与服务部部长、电信20-3班学生

我们将在前人艰苦创业的基础上,在学校老师的指引下严格要求自己。感谢浙江省委对我们的深切关怀,水院学子将不断充实自己,争取未来为浙江争光添彩。

 

朱敏洋

共青团员、学生会心理健康部部长、电自20-2班学生

对于作为学生的我而言,思想上,一定要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生活上,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学习上,更是要发挥专业特长,敢于拼搏刻苦耐劳的精神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要时刻保持对专业课的浓厚的兴趣,充实自己的大脑,得到了足够的锻炼,才能使自己更快地适应社会。

 

金思嘉

中共预备党员、青年传媒中心主任、新能源19-1班班长

在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我校对于浙江省水利水电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给我校师生注入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澎湃动力。作为一名水分子,也作为一名新能源专业学子,我们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能源发电等方面积极参与、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让贺信精神继续引领我校茁壮成长。

 

  颖

共青团员、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新能源19-1班学生

我校即将迎来南浔校区,在这几年间,我校一直以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为目标,积极推进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启用南浔校区后,我校会继续扩大注入新鲜血液,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现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时的贺信,我想作为一名水分子,我能够自豪地说一句:“水院发展的越来越好了!”

 

  扬

共青团员、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电自19-2班学生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学校的贺信后,我感到了更大的责任,我们学校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所为资源水利、生态水利建设输送人才的高校,我们应当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加强自身专业方面的业务素质。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在将来的工作学习中不断磨练自身本领,成为一名有责任感的青年。

 

 

姚旭东

共青团员、青年传媒中心视频部部长、电自20-1班学生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贺信,作为一名水院学子的我,收益颇丰。我作为一名在水院就读的大学生,应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人生的理想,认清人生价值,把握住人生中最基本的东西,为不断提高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为继续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董紫婷

共青团员、青年传媒中心监管部部长、电自20-1班学生

通过学习贺信,我有所感悟。如今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已经成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这也体现出了这些年来我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断地提升我校教学服务质量、将教学规模日益扩大,学科建设不断加强,打造一所以工科为主、水利水电特色明显、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校。作为水院学子,我们在学校给我们提供的良好环境里,更要通过努力,成为应用型人才,今后为我省的水利水电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如今南浔校区也在建设,即将竣工,预祝新校区顺利启用,我校向着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迈进。

 

 

周新瑀

共青团员、青年传媒中心文字部部长、新能源20-2班班长

在贺信中,总书记肯定了我校的教学工作,50年来我校培育了大批的应用型人才,为浙江省的水利水电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新一代的水利水电学生,我们应当谨记总书记的教诲,不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样样争第一,在学校努力打好基础,接好水院人的接力棒,为新时代中国水利水电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今,我们的南浔校区也即将建成,我相信新校区的建成会给我校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把水院建设成为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