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我院召开“高质量有特色科研发展大讨论、大学习”主题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发布人:任玉升 作者:崔洋 点击率:559

为促进我院科研发展,32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高质量有特色科研发展大讨论、大学习”主题会。会议由闫树斌副院长主持,罗云霞院长和吴秀山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就“如何解读学校相关科研文件”、“如何发展我院高质量有特色科研成果“科研主力、研究生交流讨论”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讨论。

会上,闫树斌副院长就近期科技处发布的相关科研文件为大家进行了解读,重点针对横向项目经费管理、纵向科技成果转化激励费、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三个方面。罗云霞院长进行了补充解读,使老师们更加明确文件传达的精神和相关管理方法。同时,闫树斌副院长会上强调我院教师要结合我校我院强项,突出学科特色,尤其是凝练结合“水利+”的电气特色科研方向,积蓄力量,有针对性突破高质量科研项目、科研成果。

随后,学院科研主力老师针对科研工作各抒己见,并对如何较强我院特色科研发展进行热烈讨论,会场气氛融洽,并碰撞许多科研亮点,为我院今后科研发展提供了思路。经大家讨论初步决定组织学院科研主力及联培研究每月进行一次学术交流会议,形成科研惯性,创造良性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