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水院侠客行——十佳大学生 杨冰凯

发布时间:2021-12-23 发布人:郭军培 作者:杨冰凯 点击率:629

我是电气工程学院的电自19-2班的杨冰凯。从小我就有一个武侠梦,而我的侠行之路从水院开始。

左右互搏,独臂坚持。就像杨过一样,我也有一段时期只能用一只手学习生活。在一次准备篮球赛的训练中,我的右手手腕韧带撕裂和脱臼。经过上千次的努力练习,在英语等级考试这天我的左手可以写字了,虽然用左手完成了大部分试题,但距离考试结束仅剩十分钟,情急之下我扯松了绑在右手虎口和手腕位置的绷带,并松开了部分夹板,每写一个字母都能感受到刺骨的疼痛,终于写完了作文,最后通过了英语考试。我不仅在英语考试中左右开弓,而且我受伤期间仍然坚持训练,现在我左手的投篮比右手还准,多次在院校男篮比赛中斩获桂冠。此外,连续两年在校七项全能比赛中,表现优异。

修炼内功,迈向江湖。右手受伤只是一个小插曲。无论何时我都如同令狐冲苦练独孤九剑一样,始终坚持着自我的提升。独孤九剑平剑式,就是我的综合发展。入学以来,一直与女友稳居专业前二,单学期最高绩点达4.39!多次在一些课程测试中取得满分!95分及以上学科占17项!连续两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和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入学两年来我获国家级奖项两项,省级五项,院校级22项累计获奖29项。独孤九剑,破剑式代表优异突出。有人问我一个人的时候喜欢做什么?我喜欢研究物理。曾在高中物理全市统考中以满分的优异成绩取得了全市第一,在大学期间也保持着对物理的热忱,参加浙江省物理竞赛代表水院获得了省一等奖的最高荣誉!接下来我要讲的是独孤九剑的破气式的练成,最为强大,不论酷暑严寒,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废寝忘食,累计修改论文稿件近30次,终于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成功发表论文被IEEE国际会议收录,尤其令我开心的是他们还邀请我出席该国际会议!

此外在今年八月也以第一主持人的身份成功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专利两项,其中一项是以第一作者的身份申请的。

行侠仗义,舍己为人。前有乔峰行侠仗义,今有我无偿献血舍己为人,第一时间走在疫情前线,在敬老院陪伴老人。积极参与各类课堂学分活动。担当起侠客的责任。

团支书任职期间,带领支部斩获数项荣誉,获多项个人荣誉称号!

侠骨柔情,神仙眷侣,作为电气学院的三好男友,与女友一见钟情,相伴至今。我们携手走过水院八景,一起度过春夏秋冬。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常年居于专业前二,二人累计获奖近60次。图书馆见证了我们的爱情,考研进入上海电力大学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望有朝一日可以同神雕一起飞往心中的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