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发布人:朱先桃 作者: 点击率:524

为了使任课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能够直接了解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不足,解决教学管理中存在的漏洞,以确保日常教学工作运行有序,电气工程学院于20211110日下午在综合楼70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师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罗云霞院长、吴秀山副院长、各教研室(实验中心)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和各班级学生代表。

会议由罗云霞院长主持。罗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重视这次会议,对本学期在学习中存在的各方面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反馈。

会前,各班收集了班级的问题和建议。座谈会上,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在课程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教师授课方式与方法、课程安排、考研和课程冲突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参会的老师认真倾听了学生们的意见,逐一做了记录,并就部分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沟通。

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反映的问题,吴秀山副院长解释了学校这几年发展较快,师资相对短缺,导致部分课程安排不够合理的情况,学院将尽量优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罗云霞院长提出了进行了几点建议和解决办法:1.集中的比较难学的几门课程,要求同学们多下功夫,任课教师也需要结合教材就课程知识要点进行梳理;2.考研考公的同学较多,和课程会有冲突,学院也会进行长远规划; 3.同学们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建立长远的自主学习能力;4.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学院会反馈到任课教师,平时也请多和任课老师沟通。

此次会议,师生之间进行了切实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对学院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性,为今后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学院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争取早日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电气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