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心理委员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发布人:林培元 作者: 点击率:658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精神,促进学生心理发展,增强电气学子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同感和归属感,31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心理委员培训、座谈会在教学楼D208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了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各班级的心理委员参加,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林培元老师主持,学院心理健康部组织。

会议首先由林老师对在场的心理委员进行培训,从如何看待心理委员的定位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从讨论中可以发现同学们对心理委员的工作有一定的认识。接着从心理委员的具体职责,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和内容,对可能存在心理问题需要关注的行为表现以及可能引起心理问题的事件做了详细介绍和案例引申,特别是春季、毕业季、期末的关键时期,要做好班级的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班级同学思想动态的关注,及时上报异常行为表现。

培训结束后林老师与心理委员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与座谈,对于老师抛出的每个问题,同学们都能够认真思考,踊跃回答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林老师也耐心地为心理委员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林老师也对心理委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保持一个积极的工作态度,在班级工作中保持热情真诚、洞察敏锐、真实客观、严格保密,在学有余力之时协助好辅导员、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工作,更好的服务同学,服务班级。